白山巉

目前主更方舟,一般只在B站更新

夜间

突然想起上一篇文还是十一月发的了,读书人的鱼,能叫摸吗?


凯博向,私设男博,幼儿园文笔警告







“求求你们,我还有孩子,我不想死……”


“请指示,博士。”


“……不能留下活口,动手。”


“别,别!求求您,求求您!”



你还记得自己的理想吗?


消除矿石病,拯救整个泰拉?


那你为什么要如此残忍?


多少人因你而死?


他们那么信任你,甚至愿意付出生命来辅助你。


你又为他们做了什么?


懦夫。


我不是。


刽子手。


我不是。


战争机器。


我不是!


我不是!!




博士从梦中惊醒,发现一位菲林族的女士正站在自己的床前。

“我正在考虑要不要把你叫醒。”丝毫不带感情色彩的语句传来。

博士揉了揉眼睛,看了看一旁的终端:“压榨劳动力是犯法的,凯尔希。”说着便将灯打开。

凯尔希白了他一眼:“红告诉我你一直在大叫,我只是过来看看。”

“大叫?我?”

凯尔希点了点头,又看了看手表:“没什么事那我走了。”

“诶诶诶诶别走,红怎么会知道我睡觉时的状况的,还有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“你是首席指挥官,我当然要保证你的安全,至于我怎么进来的……”凯尔希拿出一张磁卡,朝博士晃了晃。

“别把权限卡用在私自开别人宿舍门这种奇怪的事上啊!”

“要是你突然发病快死了,难道我还要站在外面对你大喊:‘快把门打开我这就来救你’这种话?”

博士词穷,挠了挠头:“你现在有什么事吗?”

“除了安置一个睡觉时大叫的人,就没有了。”

“那,凯尔希,你能告诉我我过去是个什么样的人吗?”
凯尔希愣了一下:“又有谁告诉你什么了吗?”

“不是,只是我梦到了一些事情。”

凯尔希靠着墙,眉头紧皱,说:“什么事?”

“凯尔希,我以前是个很冷酷的人吗?或者说,残忍?”

“我不认为那是残忍。”

“可是,当有人死在我面前时,我却感受不到任何情绪波动,就好像……那很正常似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梦见我下令处死了一个官员,他在向我求饶,他在害怕,他在颤抖,可我一点怜悯也没有。”

“战场上也是,当一批一批整合运动在我面前倒下时,我居然有一种他们死得还不够快的感觉,明明他们都是活生生的人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的使命是什么?是拯救更多的人吗?可是为什么一直有人因我而死?”

“为什么我连一个感染者都救不了?她就在我面前,我却只能看她的结晶化成粉末消散在空中。”

“你考虑的太多了。”

凯尔希突然上前,双手碰住博士的脸。

“诶?凯尔希,你干什么。”面对愈来愈近的凯尔希,博士感到呼吸有点困难。

“快松开,会被人误会……”

“误会就误会,听着博士,你并不是什么冷血动物,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,你要记住,所有的牺牲都是值得的,不论是敌人还是战友。”

“纪念死去的人的最好方法是带着他们的意志走下去,而不是自怨自艾,一味的为他们而沉浸在痛苦之中才是对他们的死的最大亵渎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

凯尔希松开了手,深呼吸了一下:“这是你以前对我说的,希望你自己也能做到。”

博士低下头沉思。

“好了,我要去工作了,你继续休息吧。”凯尔希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等等,凯尔希,”博士叫住她,“我跟你一起去,等我五分钟。”

“现在才……”

“没事,你不也这么早起来了吗?”博士朝凯尔希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“真是的……”

“诶诶,凯尔希,你刚才笑了对吧,你笑了耶!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明明就有,我都看到了!”

“……mon3ter”






来到甲板上,远处的地平线出现了一丝红晕。

博士看着四周已经开始融化的雪,默默拿出了一颗糖放进嘴里。

“唔……好辣!”

“寒冷开始消散了呢,霜星。”











最后祝大家2020年快乐!


评论

热度(27)